“社区智理师”|“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正式揭牌

时间:2024-01-17浏览:10设置


1月15日,上海市首个沉浸式心理学科普的实体场馆“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揭牌仪式在普陀区万里无忧体验空间举行。上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磊,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普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伟,副区长王珏、付乐欣、华东师大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方媛、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庄瑜等出席活动。




张磊指出,“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的揭牌,为普陀区统筹发展和安全找到了新支撑;体现了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为“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找到了新路径;为“人靠谱(普),事办妥(陀)”的诠释又赋予了新内涵。



上海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张磊讲话


姜冬冬在致辞中表示,万里街道试点打造的“心防工程”,是普陀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一项创新举措,今天揭牌的“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是“心防工程”的实体化空间,也是主题教育的一项为民办实事项目。相信在市委政法委的关心指导下,在华东师大的专业支撑和社会各界广大群众的共同参与下,一定能同心协力打造好“心防工程”,为上海走出一条中国特色超大城市治理现代化的新路提供普陀样板、作出普陀贡献。



普陀区委书记姜冬冬致辞


活动现场,顾红亮和王珏共同为“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正式揭牌。该馆由华东师大与普陀区共同打造,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李林教授、汪晨波副教授牵头策划,整个展厅共分“走进精神世界”“情绪、压力和应对”“和谐社会的心理基础”三大主题。与以往文字图片展览不同的是,策展团队将相关心理学研究成果,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文字、形象的图片以及可以直观体验的互动装置等30处,每个小知识点都有一个体验游戏,让参观者更好理解文字内容。展区内还规划了中央公共活动区,是开展各类讲座、科普课堂、参观者交流学习的区域。在临展区域,也已经上新了“心理学与生活”科普展,该展依托于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汪晨波副教授承担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曾获得2023年中国科普日优秀活动。展区内的展板都设计成了可拆卸、移动的展板,方便日后在社区、学校进行巡展



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顾红亮(左一)和普陀区副区长王珏(右一)

共同为“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正式揭牌





出席活动嘉宾参观科普馆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校区、社区、园区三区联动,学校党委深入推进“社区智理师”党建工作品牌,激励基层党组织结合专业学科优势,引领师生党员积极投身社区治理,为人民城市建设贡献师大方案。蝌蚪吧xkd导福航精品不卡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重视心理健康,以心理服务赋能社区治理”为主题,与普陀区万里街道开展党建联建。“普陀区——华东师大心理学科普馆”的整体筹备工作于20233月至20241月期间开展,是“社区智理师”党建品牌项目的重要成果之一。该馆的落成,不仅是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高质量党建赋能社区治理的生动实践,也是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的新领域新途径,今后学院将充分利用好科普馆的资源,在赋能社区治理的社会服务中反哺卓越育人和卓越学术,打造“一融双高”新动能新优势。




左起:李林、庄瑜、顾红亮、方媛、汪晨波








返回原图
/